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基金]我的基金會"賠"錢


基金是懶人投資法? 才怪!!

看到書上這麼寫 我想也是

畢竟懶人投資還會賺錢的話 那跟天下掉下錢來有什麼兩樣呀?!


剛開始聽人家講基金投資 感覺好像都很有學問

心裡覺得那是有一點身份地位才能玩的東西

不過 等到對它有點認識時

發現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了 那說穿了 只是不同的遊戲玩法罷了...


剛開始想瞭解基金 也是因為丫母

因為在丫母的工作環境中 有一個同事因為投資了100萬 短短十幾天 帳面上的獲利就有2萬多元

但她又不肯告訴大家怎麼參與"遊戲"

聽了丫母的說法後 心中不痛快的情緒就讓我買了一些書來研究了


開始投資時,是台股正要起飛的階段 那時指數應該六、七千點吧...
(現在才知道那已經算高點了...),

先幫丫母買了"日盛上選" 然後我也替自己買了"元大新主流"和"華頓中小型"

還記得那時候因為已經在家等畢業了 每天閒閒無事就是在找什麼基金比較好

每天還會固定登入網路銀行看報酬 ...

開始 股市中 一直有上萬點的聲音出現

我手中的基金 淨值也是一天天的升高

在全盛期時 我手中的三檔基金 帳面獲利都超過30% 尤其元大新主流最高還有到60%

但是那真的都只是紙上富貴

到目前 元大新主流跌到僅剩3%多一點點 而華頓中小型己經負20多%了...

值得說明的是 我在股市剛要走下波時 又多買了一檔 新光創新科技

那檔基金更慘 現在目前帳面是已經負快50%了...(接到刀子= =)

血淚史呀!! 現在考慮要認賠出清了...

楚大說的對 台灣的基金真是碰都不要碰呀!!




----------------------------------------------------------------------------

啟示:

1.基金操作跟股票一樣 停利停損要做好 而且要確實執行。
2.如果買的是股票型基金 跟操作股票一樣 不要儍儍的在股市下跌情勢未明時乱買基金。
3.基金星級評等只能當參考(因為我買的都是評價最高的五顆星= =)。
4.還有就是台灣的基金真的不要買 風險真的太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